花开之美,在于等待的诚心......

应殇暮寒6(微虐)

    “恭迎青离应渊帝君”众仙在南天门拱手作揖,迎接应渊的归位。应渊双手回礼后与帝尊在玉清宫内一叙。

  ............

   帝尊看了看应渊诧异道

  “方才在南天门,我见你有些脱力,你怎会伤了仙灵?”

  帝尊急忙用仙法查探一番

  “你方才归位,怎会有伤?”帝尊抚了抚应渊的肩膀一探

  “身体如此虚凉,莫不是百年前情罚所致?

  ……害...此事怪吾,本想给你一个教训,竟没想过你竟用情至深,宁死也不肯断念...”

  帝尊拂袖取出一枚火晶,缓缓悬在了半空中,顿时宫中的温度提升了不少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“帝尊不必挂心,应渊无碍。只是归位之时遇到恶妖袭击,动用了些许仙力,许是归位不久,仙灵不稳,因此受伤”应渊微微皱眉轻轻闷咳了一声,指节发白得微微捂着心口道

 “罢了,你速去天医馆稳固仙灵,吾改天再与你商议。这火晶是火神仙力所汇,有保暖之功效,情罚发作定不好受,想必在其发作畏寒时定能缓解,你也一并收下吧”

 “ ...谢帝尊”

 “帝尊...,我有一事相求。”

 “你我之间不必多礼,说说看,什么事情能让你如此挂心”

  “帝尊,如今我能平安归来,只因颜淡剜心相救,如今她受此重伤,应渊...想下界照料数日...待她伤愈......”应渊眼尾泛着红微微哽咽道

 “颜淡?”

 “那个你为了她可以命都不要宁愿死在天刑台上的颜淡?”

  ......

 “天界之人,不得有情,应渊,你还要违逆多少次天规”

  .........

 “应渊违逆了天规,我愿再受情罚,待她安好伤愈,情罚,我再归天领受。”

 “应渊,你为了一个仙龄短浅的仙侍,当真要如此忤逆吾吗,你当真不要命了吗?!”

    ......

 “如若帝尊不肯...... ,那应渊愿削籍下凡,从此之后,...只做唐周”应渊微微颔首,诚恳谨慎道。

 “胡闹!”

 “应渊,应渊帝君,你怎可为了一个女子置这三界于不顾,你要步你母亲的后尘吗?!”

 “对不起帝尊,应渊心意已绝。她,我必护之。三界,我亦守之...”

 “求...帝尊允许......”应渊眼前阵阵发黑,情罚发作冻得他微微发抖,剜心的伤口逐渐裂开,血从蚕衣中微微渗出,心口的疼痛和寒冷不断叫嚣着,当真支撑不住。

 “你也不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子,浑身上下都透着冰寒之气,伤重如此。有什么事先回宫养伤,吾已派天医在衍虚天宫复命,此事我暂且意允,你快回宫让天医诊治吧。”

  “...谢...帝尊...”应渊眼中闪过欣喜之色,随后死死得捂着心口,血缓缓从嘴角流下,强忍着痛苦。话毕,再也支撑不住,无声的倒在了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应渊——!!!”

     ...............


   “应渊,我不爱你了...”

   “你走吧,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...”

   “你欠了我半颗心,我要你还给我......我要你还给我——!”

  “我给你,我还给你,颜淡...不要......不要......”

  “颜淡——!”

      当应渊醒来的时候,他已在衍虚天宫。

  火晶缓缓悬在应渊的床头,火色的流光暖暖地照耀着,散发着阵阵暖气,他蓦地睁开眼,似有无限的恐惧。

  冷——

  应渊是被冷醒的

  他用手在眼前晃了晃,他的整个世界是模糊的,那种感觉好似回到了仙魔大战。

  “帝君,你终于醒了......”旁边守着应渊的陆景欣喜道

  “颜淡呢,颜淡呢...我要把心还给她,还给她......”应渊起身扒拉着陆景,他此刻的深情哪有半分帝君的样子,他此刻看不清东西,失焦的眸子好似祈求一般。他颤颤巍巍估摸着下了床摸索着枕边案前的沉香炉

  “本君无碍”

   “帝君,您已经把菡萏之心又还给颜淡仙子了,您莫要再动气了,您心脉有伤,不可再动怒了。天医说这裘您得披上,这寒疾乃情罚所致,仙力亏空时就会发作的” 陆景拿着裘道

   “帝君,我等是奉了帝尊旨意来此特意为帝君料理寒疾,这情罚寒疾发作起来如坠冰窖、反复无休。您归位不久,仙灵受损,心脉俱伤。加之帝君将菡萏之心剜出,火毒余毒犹在,这余毒虽不致死,但这毒也会再次致您目盲,出现天人早衰之象啊。”

评论(32)

热度(314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